适合中餐的搭餐酒 – 大洋盛 特別純米


总结:
             丰富的米香、辛口苦涩的味道却很适合搭餐
             适合搭配有酱油的料理、但不适合肥肉或太干燥的食物
             瓶身还算漂亮,跟朋友一起分享亦适合

简介:
             酒造:大洋酒造/新潟県
             原料米:五百萬石
             精米步合:60%
             酒精浓度15%
             日本酒度:+4
             酸度1.6

口感/味道/香气/外观:

喜欢米香或搭餐酒的人应该会喜欢这支。它的米香非常重、不论是嗅觉的香气或是含在嘴里的酒气都一样.冰着喝有点辛、回韵苦涩,而喝得慢的话也会感觉有点苦,因此不适合常温喝.虽然入喉有刺激感,但笔者觉得配食物相当搭.笔者自己的经验,这款酒配中餐、卤萝卜、煎鱼、红烧肉都很棒.但不适合搭配肥肉(如蹄膀)或是 IKEA的肉丸。


酒瓶的整体颜色设计还有一致性,绿色的瓶身与绿色的酒标底色,白色的字体显得明显但不会有突兀感,拿来当摆设应该还满有特色。

其他:

这款酒获得2014年ワイングラスでおいしい日本酒アワード金赏.虽然这个奖项每年会发给一百多款酒(而且最高的奖项是"最高金赏"而不是"金赏"),但依旧是一种肯定,笔者自己品尝的结果也的确合胃口.夏日拿来作为配餐使用会是很好的选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