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岡獨特之米、辣與刺激的混合 - 開運 純米 誉富士 無濾過 生原酒


總結:
·       香味不重、酒味不重、主要在前味的辣與刺激感
·       建議搭餐飲用,送禮物件建議為已喜歡清酒、或喜好辛口酒的熟人
·       搭配各種食物都沒有違和感

簡介:
·       酒造: 土井酒造 / 靜岡縣
·       原料米:誉富士
·       精米步合:55%
·       酒精濃度:17%
·       日本酒度:+4
·       酸度:1.4


口感/味道/香氣:

這支酒是參加2015年開元食品舉辦的日本銘酒祭時品嘗的,品嘗時還特別搭配了食物以測試配食物的搭配程度.


此酒的香氣不重,剛入口的時候舌頭前緣感覺到辣與刺激感;酒氣也濃厚、會散佈在整個口腔內,不過酒味以及後味/回韻等倒是不明顯,因此純粹感受的是酒的辣與酒氣.


推薦飲用場合:


這次搭配的是酒展提供的自助餐,有白醬義大利麵、炸雞、炸豆腐、還有中式的炒青菜等等,我個人認為酒的辣與刺激感覺夠強烈,並不會被食物的味道或氣味蓋過,但另一方面,兩者感覺是各自獨立的存在,互相搭配不會突兀,但不搭彼此卻也不會感覺少了甚麼.但這款酒的酒氣較重,作為餐前酒可能有傷胃的疑慮,我覺得還是肚子有點東西的時候配上這個會比較好.


瓶身設計:


我必須承認我在品酒會當下沒有辦法仔細研究每個瓶子的外觀,但也代表當天的我是從一個從收禮者角度看待所有瓶子-當你拿出一瓶酒時,對方想的絕對是如何有禮貌地稱讚你送的禮物,仔細把玩瓶身不但不是對方的重點,甚至可能會是不禮貌的行為.因此你送禮的瓶身能不能在第一時間讓對方驚喜,是非常重要的.


此酒的瓶身、瓶蓋、標籤都走同一綠色系,配上其"竹林"的名稱,絕對不是一個不好的設計.不過"竹林"字體旁邊的光暈、在我的腦袋中與酒的搭配程度不高,是其中的小缺憾.


結論


單以口感而言,此酒的故事就是辣與刺激.不過加上靜岡獨特的酒米之後,其故事性會增加.我認為要喝的話肚子還是要有點食物比較好.若以送禮來講,瓶身不會不好看,卻也未到驚艷的地步,因此適合送給本來就愛喝辛口酒,或是喜歡嘗試不同地酒、酒米,對清酒已經有一定程度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