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称酸甜有香气、实际只有酒呛感 – 萩の鶴 純米大吟醸 試験醸造酒


总结:
             创新口味与包装,瓶身设计西化可爱
             但清酒浓厚之味与入喉的刺激感与甜发泡味道相悖
             适合冒险品尝,不适合安全送礼环境

简介:
             酒造:荻野酒造/宮城県
             原料米:未标示
             精米步合:50%
             酒精浓度:14%
             日本酒度:-16
             酸度:3.2

口感/味道/香气/外观:

这是一款酒标数据的理论味道与实际味道不相符的好案例。如果单看标示的数据,我会认为这款是一支很甜且带明显酸味的酒。不过事实上除了酒的味道不重之外,它并没有特别让我察觉它的甜味或酸味。相较于许多甘口味不强的酒、酸度1.6左右喝起来酸味就很明显了,而这款酒酸度3.2,但酸味并不明显。跟一些其他的气泡清酒比起来,这款喝得出清酒的味道,也承袭了某些清酒入喉的刺激感。酒的气泡介于Allegra气泡水与碳酸饮料之间、不绵密但也不至于给你爆炸糖式的大刺刺感觉。

虽然此款酒的介绍强调它的香气,但笔者闻起来却没有太大的感觉。不过此款酒系列有许多不同的品项,我喝的是酒杯标签,或许如前辈Dreamfis曾经提到的,其它标签会有不一样的嗅觉体验。

萩の鶴其他不同的标签

整体而言,味道是微弱甘口加上气泡,就概念上来讲是清酒发泡+甜味的创新尝试,但就社交型饮酒的观点来说此酒有刺激性以及清酒独特的浓厚味道,就重度酒类爱好者的观点来说它又有点和洋冲突的感觉,因此我觉得把它当作一个新的尝试不错,但目前我还想不到有什么场合可以发挥这瓶酒的最大功能。无独有偶、笔者询问品酒会当天的一些女性同好,发现这款气泡普遍来讲接受度不算太高。

此款酒的瓶身设计算是清酒走向西式包装的非常直接案例。这样子的瓶子跟笔者说是年轻系的红白酒、笔者是会相信的。酒标有点文青,不会给人"酗酒"的负面印象。但考虑清酒在海外的价格高出红白酒许多,加上这款酒的口味比较新颖,如果是比较不能出错的送礼场合,可能还是选别的产品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