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果香、甜口味的华丽酒品 - 越の白鸟 纯米吟酿 无滤过生原酒


酒造1922年创立,与一些动辄两三百年的酒造相比,此间酒造相对年轻。此酒果香重、入口甜,但入喉时有微灼烧的刺激感,回韵微涩,让人有前后不相衬的感觉。不过不失为一只中规中矩的甘口酒。

总结:
·       果香味重、前味与酒气皆甜,但入喉及回韵稍涩,为其败笔
·       社交场合及餐前酒皆适合
·       则建议以开瓶分享为主

简介:
·       酒造:新潟第一酒造 / 新潟県
·       原料米:越淡丽
·       精米步合:55%
·       酒精浓度:16%
·       日本酒度:未标示
·       酸度:未标示

口感/味道/香气/外观:

此酒果香重、入口则甜,酒气也是甘味,喝起来很像甜香槟,但入喉时有微灼烧的刺激感,回韵微涩。以纯米吟酿而言,此等香味十分了不起,但对我而言,第一口入口时只觉得很甜,而后的刺激感及涩味回韵,让我有前后不相衬的感觉。以第一印象来看,我觉得此酒中等;而虽然是生原酒﹑但我并没有尝出来酒调有比较活泼的感觉。整体而言,笔者認為此酒的品質算是中等。

所有的越の白鸟设计都大同小异,传统酒瓶的半透明绿色或咖啡色瓶身、主标籤上左上角写的是酒的种类(纯米吟酿)、正中间是书法字的名字、左下角则是它的酒造名.主标籤上方另有一个右上-左下的长标籤,会写这瓶酒的号码,以及标记另外一些酒的种类(无滤过生原酒)。简单来说它的瓶身很传统,有设计的价值在于其书法体,其余的便中规中矩。

其他:

越之白鳥的名字來自於公眾投票,由於投票當時附近水原町(現在的阿賀野市)的天鵝湖在當地很有名,因此"白鳥"的得票數最多,再加上酒造想要表明其為"越後"及"新瀉"的酒,因此用了"越の"字樣。不過筆者查到的10款越の白鳥當中,竟然沒有一瓶是跟我喝的瓶身一樣的,因此我並沒有辦法從網路上找到更多關於我喝的這瓶資訊,敬請读者们見諒

酒造1922年创立,与一些动辄两三百年的酒造相比,此间酒造相对年轻。有趣的是,官方网页上有公司概要、部落格连结、甚至还介绍自家的员工,但介绍他们酒的网页却连到一个外部购物网站,这个拥有三个品牌,总共超过18款酒的酒造,竟然需要第三方来介绍它们的酒,是让人想不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