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美少女而有的知名度、味道卻不必動漫幫它背書 – 喜楽里 純米中取り無濾過生原酒



總結:
             動漫女主同名款
             米香、冰的時候微甘、暖了之後變很苦
             配餐好

簡介:
             酒造:高垣酒造/和歌山県
             原料米:未標示
             精米步合:60%
             酒精濃度:18%
             日本酒度:未標示
             酸度:未標示

口感/味道/香氣/外觀:


這是一款因為動漫遊戲而紅起來的酒,但是它絕不難喝。事實上,你光看中取、無濾過等關鍵字,就至少可以吸引一些傳統型或技術型清酒愛好者的青睞。


這款是滿中規中矩的筆者喜歡的風格 豐沛的米香,冰的時候酒體活潑且微甘、後味嗆。只要溫度稍微升高一點,入口的甘味就會迅速地消失,變得比較像重口的辛口酒 (包裝上沒標記日本酒度就是了),所以連通貨商松尾酒店都。筆者覺得吃飯搭配非常完美,如果是單喝酒精都稍嫌強了些、味蕾的感受也較為單一、更不用說比較容易醉。在微博上有,對香氣的描述比我厲害多了,大家可以去逛逛。


其他:

筆者的確是因為朋友喜歡動漫遊戲,跑到和歌山縣去買回來後跟我分享、才喝到的 (不過我懷疑有多少人相信我的說詞)。我本來還找不到中文的文獻、後來發現只是Google設錯伺服器位置了,中文介紹兩大抄,一個是Yahoo!壹週,另一個是以為基底、自己加油添醋去蕪存菁寫出來的文章,主要是ACGDoge上的,主要都是在討論酒造推出的兩款酒都*碰巧**剛好**意外*地跟動漫女主名子一樣,所以爆紅的新聞(酒造幾年前就曾經因為它的"龍神丸"酒款被宅宅捧過一波,這次跟動漫女主名子又剛好一樣,如果你相信這是真的,那酒造也說它的"空海水"喝了不老長寿,請一定要燒香告訴我24世紀的時候人類到底有沒有造出小叮噹)。不過,筆者倒也可以理解酒造這種行銷方式:它不像新潟、京都伏見一樣是傳統清酒大區,也不像岩手(有南部杜氏)、京都(有酒米"祝")有一些特殊的賣點,也不像Ohmine、獺祭一樣從海外紅回國內,要出奇制勝,自然得走些非典型的招數。不過取動漫名子已經算是很常見的手法了-福岡縣的三井の寿(ref. 灌籃高手)、人氣酒造的鹹蛋超人系列等都是

人気一的蛋超人系列

我倒想趁機聊聊一些其他有趣的巧合。根據酒造說法,其西元1880(明治30年、清光緒六年),該年是電燈同一年,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它也有一款酒的瓶子是燈泡形狀,還有三個顏色可選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