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口散至鼻腔的浓郁果香 - 獭祭 三割九分


总结:
·       果香味浓郁、酒味中等,适合搭生鱼片或海鲜火锅
·       酒瓶的特色在瓶盖与其基本的用色,作为送礼选项不失礼,但一起分享会更好
·       要注意獭祭是一个已经被炒烂的品牌,如果要自己喝小心性价比不如预期

简介:
·       酒造: 旭酒造 / 山口県
·       原料米: 山田锦
·       精米步合:39%
·       酒精浓度:16%
·       日本酒度:未标示
·       酸度:未标示

口感/味道/香气/外观:

这支酒因为是搭餐时一边吃的,所以对于味道的描写可能会跟单喝时不一样。酒闻起来没甚么味道,但喝入口后,便会感觉到丰富的果香酒气从口腔上升至鼻腔,乃至脑门。而其酒味中等、不像国士无双般淡丽,但也不会味道重到盖过食物;后味及回韵皆不明显,我认为可能是因为配餐的关系.

在我喝起来没有特殊的感觉,但与我一起吃饭的朋友却明显地察觉了浓郁的果香.上次我们一起喝飞翔时,180毫升一餐都没能喝完,但这次300毫升却吃到大约2/3的时候就喝光了,我想这应该可以解释它的好喝程度。
  
笔者认为以獭祭三割九的香气来说,它作为餐前酒的选择是无庸置疑的。这次我们吃的餐点是生鱼片和龙胆火锅,配上獭祭三割九的甜味也十分搭,因此我认为獭祭三割九也不啻为一个朋友聚会一起享受有名清酒的一个好选择。事实上,笔者喜欢这款三割九还多过它最有名气的二割三  它比较好喝、价格较亲民、断货机率小,感觉更实在。獭祭23的味道太过精致,以至于配餐根本喝不出味道,感觉浪费了;这款39拿来配餐好喝又搭,可以真正达到宾主尽欢。

獭祭三割九的瓶身特色在于瓶盖,这种小瓶子使用压盖是我第一次看到,除了增加高贵的气息之外,我想也是因为使用压盖可以防止酒与空气接触造成不必要的氧化,而能保留酒原来的味道。




其他:

以一个酒的品项来说,我认为獭祭绝对是好喝的酒.它丰富的果香,没有太涩的味道或回韵,足够的酒味以及甘甜的口感,都是喝酒之人喜欢的.但是任何一样东西,热潮的当下价格一定贵,物品一定稀少,而且质量会变差(相较于同样价格可带来的价值而言)。因此,想尝试獭祭的朋友,不妨就多去品酒会,一定会有一个酒友会带来这瓶酒,你便可以品尝。但我认为最聪明的作法,还是等所有人去追捧下一款清酒的时候,再回来买即可。也因为大伙对獭祭的疯狂,旭酒造不但有了中文网页、而且放酒的礼盒当中还有中文介绍(不过是繁体),同时,官网上的"獭祭食记",里边列出来的都是台湾的餐厅,比起大部分酒造迈向国际化的时候先有英文网站,旭酒造对台湾可说非常亲切!也因此,这里就不再多介绍獭祭及其酒造了,官网上几乎都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