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清新,送禮自用、搭餐單飲都適合的完美百搭酒 - 國士無双 吟釀 生貯藏酒



總結:
ž    可自飲、搭餐,是筆者最喜歡也最推薦的百搭酒
ž    瓶身的設計精確地反映了酒的特性,是傑出的設計.而其美感做為禮物也十分體面
ž    適合冷飲

簡介:
ž    酒造:高砂酒造/北海道
ž    原料米:美山錦
ž    精米步合:55%
ž    酒精濃度:14.3%
ž    日本酒度:+4
ž    酸度:1.1


口感/味道/香氣:

這是一支非常清新的酒.香氣清爽而不厚重,喝下後是爽口的味道,如同夏日喝冰水衝腦門的那種爽快感(但是它是用為激的口感來表現),是夏天喝酒的好伴.層次不多,單一的口感我想也是杜氏為了要營造出"清"所做的努力,因此我覺得這瓶也適合配餐.

推薦飲用場合:

它絕對是被歸類到"爽酒"的一支,清淡的味道絕對是走冷飲路線,而它的清新的口感不沉重,單喝並不會有甚麼問題,而單一層次的口感,也讓它成為搭餐的好選擇.雖然一般認為清淡酒較適合搭配清淡的食物,但是我個人的經驗,這支酒的酒感夠重,配上重口味的食物如燒烤、炸雞等也很適合.

瓶身設計:

藍色透明的瓶身以及白底白字的酒標都是在表現這款酒的特性,我覺得讓人一看就明瞭這是一款甚麼樣子的酒.酒本身的名字也取得好,借用對漢朝韓信的形容來凸顯此酒很威.注意名字裡面的"國"並不是日本慣用的簡體,來顯示名稱的古意.而"双"採用簡體(與"國"不同),來代表此酒簡單的意境;酒造可謂十分用心在設計上.我認為撇開所有設計的細節不談,酒瓶本身看起來就十分愉悅,送禮或在家擺設都十分不錯.

其它:

國士無雙 吟釀 生貯藏酒 - 這是一款我非常愛的百搭酒:55%的精米步合讓此酒有足夠的酒味、而同時保持國士無雙一貫的清新感、適合單飲;身為生貯藏酒則有比一般酒更高的生鮮感、搭配餐點也非常適合;藍色的包裝視覺上清爽、與人分享或送禮皆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