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待成熟的新口感 - 出羽桜 咲


总结:
·       清酒重味 + 气泡是近年来的创新, 但口感尚有加强的地方
·       瓶身设计像啤酒瓶又带粉味,违和感相当大
·       因味道不算是传统的清酒味,初学者不建议

简介:
·       酒造:出羽桜酒造 / 山形県
·       原料米:出羽の里
·       精米步合:65%
·       酒精浓度:9%
·       日本酒度:-9
·       酸度:1.2

口感/味道/香气/外观:

这款酒本身没有香气,喝入口的时候,清酒的味道较重,但会搭上如可乐般的气泡感。虽然日本酒度是 -9,但是喝起来却没有太多甘口的感觉,尚不如日本酒度 -5 菊水四段。它的味道不会随着温度变化而改变,同时因没有甜味,因此笔者认为满适合搭餐。气泡本身笔者认为搭配清淡的西餐还不算差,也许可以在吃三明治,色拉的时候作为餐酒。不过,虽然酒精浓度只有9%,但单饮还是很容易醉,并不建议单喝。

气泡清酒其实并不罕见,因此这支酒感觉是出羽樱酒造完备产品线的一部分.相较其他气泡清酒走甜口味路线,这支 的确坚持了将日本酒的味道传递到品尝者的口中,但并不能说是独步的创新,口味也并不是笔者的最爱。同时,清酒的重口味与可口可乐般的气泡都是很明显的"主角型"口感,因此两者相碰之下,我反而觉得嘴里的味道太复杂,而不能真的品尝.

我觉得瓶身的设计如同它的味道一般突兀.像是啤酒瓶的瓶身(不论颜色材质都是),给人一种酒吧的粗旷与不正式感,但是标签用了桃红色与特别设计的镶金字体,粉味相当重.两者撞在一起走混搭风,却让我有不知期待甚么的感觉.字体很特殊,但我觉得我并不会因为瓶身而拿来送人.

其他:

发泡清酒「咲」虽然出自大厂出羽樱、但味道仅是简单的「清酒」+「气泡」。清酒的重味配上绵密的气泡,口感相当复杂。若是用香气较重、口味较淡的大吟酿,也许会比较适合加气泡。整体而言创意满分,但口感有待加强。不建议购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