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味道互調出的出奇協和感 - 初亀 愛 大吟釀

總結:
     ·    香氣、味道、與回韻協和地一致,讓人有沉穩濃郁的酒感
     ·     或許因為酒從50年前就開賣了,瓶身較為傳統
     ·    適合品嚐、搭餐,或是送給有年紀或老派的人

簡介:
     ·    酒造: 初亀醸造/靜岡県
     ·    原料米:山田錦
     ·    精米步合:45%
     ·    酒精濃度: 16~17%
     ·    日本酒度:+5.0
     ·    酸度:1.2



口感/味道/香氣:

雖然這支酒的日本酒度達5.0,但它的"辛口"感覺在我嚐起來更像是旨味.它並沒有特殊的花果香或是米香、而是低沉、穩健的酒香.整瓶酒不分前中後味,而是濃醇的旨味.喝的時候不若一些其他酒味道各自分開,此款酒的酒氣、酒味、與回韻非常一致,都是酒味,反而讓品嘗的在下注意到它"沉穩"、"濃郁"的感覺,這是與之前品酒的經驗完全不同的.這款酒的特殊,讓當時在座、卻比較偏好梅酒的女生也相當讚賞,因此這款酒並不限定人喝.

至於用途方面,我覺得它配餐實在太可惜了.不過能夠拿來配餐的人,一定也是相當有品味的,它在台灣的價格與獺祭23一樣,因此拿出來配餐或請客,客人喝到的就會是扎扎實實的實力.

瓶身設計:

說實在話,可能是台灣的文化使然,我對這瓶酒的名字一直有一種排斥感,但是烏龜這種動物在大陸與在日本都是長壽的象徵,因此名稱方面,如果不是送台灣人的話,應該是不需要太敏感.瓶身方面是"高級傳統瓶"路線.亦即、傳統的瓶身配上金色的蓋封.此酒從1967年就開始販售了,應該是很多老伯伯的愛,因此我覺得送年紀較長,或是比較老牌的人應該不錯.除此之外,可能拿出來大家分享瓶裡的酒會更好一些.

結論:

有酒如此實在令人讚嘆釀酒人的功力.這款酒讓我詞窮到唯一找得到用來形容它味道的名詞就是"酒味"(而不是花香、米味等),而腦袋只剩下"沉穩濃郁"般的形容詞.或許我用另一種類比的方式更能讓讀者們了解,不過這就是只能意會了:這款酒喝下去的感覺,就如同你在一間充滿高級木頭骨董家具與舊式沙發的房間內感受到的氛圍一樣.

如果你想要更清楚一點的話,去嚐嚐看吧,不會後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