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刺辣感的甜氣泡清酒 - 萩の鶴 純米大吟醸 試験醸造酒


總結:
             創新口味與包裝,唯清酒濃厚之味與入喉的刺激感與甜發泡味道相悖
             瓶身設計西化可愛
             適合冒險品嘗,不適合安全送禮環境

簡介:
             酒造:荻野酒造/宮城県
             原料米:未標示
             精米步合:50%
             酒精濃度:14%
             日本酒度:-16
             酸度:3.2


口感/味道/香氣:

如果單看標示的數據,我會認為這款是一支很甜又帶有酸味、傳統上適合女性飲用的酒,不過事實上除了酒的味道不重之外,它並沒有特別讓我察覺它的甜味或酸味.相較於許多辛口、或是不那麼甘口的酒、酸度大約在1.6喝起來酒很明顯的情形來說,這款酸度3.2的酒卻也沒讓我感覺到它有明顯的酸味.跟一些其他的氣泡清酒比起來,這款喝得出清酒的味道,也順便承襲了某些清酒的刺激感(大概在酒吞下入喉時會感覺到).

這款酒的氣泡介於Allegra氣泡水與碳酸飲料之間、不綿密但也不至於給你爆炸糖式的大刺刺感覺.我問品酒會當天的一些女性同好,發現這款氣泡普遍來講接受度不算太高.

雖然此款酒的介紹強調它的香氣,但我聞起來卻沒有太大的感覺.不過此款酒系列有許多不同的品項,我喝的是酒杯標籤,或許如前輩Dreamfis提到的,其它標籤會有不一樣的嗅覺體驗.




整體而言,此款酒味道不難喝,就概念上來講也是清酒發泡+甜味的創新嘗試,但就社交型飲酒的觀點來說此酒有刺激性以及清酒獨特的濃厚味道,就重度酒類愛好者的觀點來說它又有點和洋衝突的感覺,因此我覺得把它當作一個新的嘗試不錯,但目前我還想不到有什麼場合可以發揮這瓶酒的最大功能.

瓶身設計:

這瓶也是清酒走向西式包裝的另一個案例.其實光從瓶身來看,的確非常的漂亮,不會給人"酗酒"的負面印象.但是類似的包裝,一瓶紅酒在台灣的價格可能300有找,這瓶在台灣的價格卻整整貴了3倍.加上酒的口味比較新穎,送禮這種比較不能出錯的場合可能還是選別的產品較好

結論:

這款酒各個味道的呈現都不太強烈,理論上是一款安全牌的酒,而它發泡甜清酒以及葡萄酒風格裝瓶的創新概念也很令人讚賞,但入喉時的刺激辛辣感讓我對其在口中的甜味及發泡有種違和感,是筆者覺得比較遺憾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