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支清酒 - 白鹤 生贮藏酒


总结:
·       味道淡丽、价格平实、冷热皆宜
·       配餐/料理的好搭档
·       拉环设计简单方便.自家与餐厅桌上都不会突兀

简介:
·       酒造:白鹤酒造/兵库県
·       原料米:未标示
·       精米步合:不详
·       酒精浓度:13.5%
·       日本酒度:+2
·       酸度:1.2

口感/味道/香气/外观:

这是笔者的第一支清酒,我所有清酒味道的基准都是从这瓶酒来的,因此很难给出果香、滑顺等形容词.不过,也是因为这支酒,让笔者爱上了在居酒屋配清酒,以及后来所有这方面的体验.官方网站上写的味道是淡丽辛口,但我自己喝起来辛口的味道却没有那么重.此酒冷热都好喝(或者是说在配餐时,看当时天气搭配冷或热的饮料,其实都好).此酒有生贮藏的活泼感,同时不论在香气、口感、回韵方面都不复杂,是搭餐的好选择.

这支酒应用的范围很广,从居酒屋、调酒、到烹饪都看得到它的使用.口感虽然不会有特殊酒那般精致,但是饮用也不会难喝.调酒方面则稍显弱势:虽然它的酒味不重,适合做果汁味重的调酒,但其香气也淡,因此调酒无法显示出清酒的味道.烹饪则是因为此酒便宜酒的质量又比纯料理酒好,拿来当作高阶一点的佐料也很适合.


我相当喜欢它两阶段的雾面瓶、以及几乎所有颜色都用白色的设计.第二多的蓝色大概占整体面积不到5%, 让整个瓶身看起来简洁又干净,拉环设计开瓶方便,也很实用.虽然这瓶送人容量有点小,但是在餐厅时叫这样一瓶,形象与气氛都不会差.

其他:


这支是领我进入清酒世界的"基本款",虽然有人会认为大量生产的酒并不精致,但假如你把它想成清酒界的Zara  不是100分的材料或设计,但靠着规模经济与出色的商业策略与经营,可以全球化地卖出8590分的产品.这对广大民众来说,实际上也是一种福气.许多日本酒爱好者不介绍这一款,我觉得是相当可惜的.毕竟,随处可见的东西虽然没有异国情调,但有时候却是最好的选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